甘仕良

        自小學習古典鋼琴,跟隨名師屠月仙女士及葉惠康博士學習鋼琴及作曲理論。一九八二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藝術系,之後從事錄音室、流行樂手及編曲工作,直至某年某月遇上了當年甚具影響力的音樂大師黎小田和Richard Yuen,得兩位伯樂的提拔,正式開始為歌星擔任伴奏的生涯。期間擔任百利唱片公司音樂總監及黎小田音樂製作公司製作經理多年,並為多位著名歌手,如譚詠麟、劉德華、梅艷芳、張國榮、葉倩雯等到世界各地參與巡迴演出, 更有機會擔任童安格及張信哲中國巡迴演唱會音樂總監。

        1979年榮獲全港公開大專作曲比賽冠軍,於同年加入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並多次被該會邀請在重要慶典中作鋼琴獨奏表演。

        80年代參加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主辦的全港公開業餘歌唱比賽樂隊合奏組獲冠軍兼全場總冠軍。

        2000年---2004年獲環球唱片公司邀請,出品一系列鋼琴戀曲CD 及琴譜,大受歡迎,鋼琴戀曲銷量超越10萬隻雙白金。

        2003年獲邀請代表香港參加亞太區星雲大師詩詞譜曲大賽,榮獲「佛光緣獎」。

       現醉心於澳門音樂教育事業,指導鋼琴教學,於2010年及2011年連續兩年學生均考獲全澳門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七級鋼琴考試最高分的佳績。並獲邀任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80週年校慶與30台鋼琴大合奏之音樂指導及編曲工作。

      甘仕良除了鋼琴教學之外,更熱衷於澳門的社會活動,除擔任各大歌唱比賽之評判外,更獲西洋創作協會邀請為馬維斯(Denis Murrell)個人作品展及為陳日君主教主持之澳門瑪莉亞輔導中心開幕禮作鋼琴演出。

       2011年製作歌曲"那些年"鋼琴獨奏琴譜連同一連五集影像教學版及全曲演奏版於網上熱播,毫無保留地把自己的編曲技巧、鋼琴精髓受惠給廣大音樂愛好者,望與知音者共享音樂。


參考資料:
http://mpaper.org/Story.aspx?ID=65596